top of page
Nurse Corner

護理感言

cheungky

東九龍聯網顧問護師(急症科)

第五波新冠肺炎於過去兩個月肆虐香港,對急症室日常運作帶來沉重的影響。

我記得在農曆新年後,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需要照顧的病人越來越多。眼見身邊一起工作的同事因為確診或隔離而要短暫離開工作崗位,心裡實在難過,真希望他們早日康復。

此外需要住院的人數愈來愈多,有為數不少的是長者。部分因為種種原因未能及時與家人聯絡及會面。我記得有一位老伯伯因為新冠肺炎而需要住院,期間他不想留下。

大家起初不以為意,還以為他不明白自己的病情嚴重,所以勸他留下。最後終於聯絡到他的家人,才知道他為了照顧年紀老邁的太太,擔心太太一個人生活無依無靠,寧願不顧自己的身體情況,也希望留在家中照顧太太。

 

可幸的是,老伯伯病情慢慢好轉,他的家人亦一同照顧年紀老邁的媽媽,最終老伯伯可以康復出院了。

經過這件事我深深體會到疫情雖然很無情,但在我們的生活中仍然充滿溫情。

bottom of page